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俞栋:我为什么加入腾讯做AI?

2017年05月29日 19: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俞栋从微软研究院离职加盟腾讯, 其AI Lab将有四大基础研究方向: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
人工智能(AI)已成为互联网科技巨头赢得未来的新战场。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人工智能AI)已成为互联网科技巨头赢得未来的新战场。从倾斜资源配置、重构商业模式到延揽技术管理人才,BAT三巨头都在加快AI布局力度。最新的消息是,5月2日,腾讯宣布任命语音识别技术专家俞栋博士为AI Lab(人工智能实验室)副主任,并成立美国西雅图AI实验室。

  在5月27-28日在京举办的“全球机器智能峰会”(GMIS)期间,腾讯AI Lab副主任俞栋以书面形式接受了财新记者专访,回答了业内关注和关切的问题。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