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王坚暗讽竞争对手是“五大怪”操作系统

2017年06月10日 22: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坚称现在的市场上“存在一个有五大怪的操作系统”。尽管未点明五大怪操作系统的名字,业内认为种种迹象都将矛头对准安卓
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博士在2017年YunOS开发者大会上称,现在的市场上“存在一个有五大怪的操作系统”,而出现五大怪的原因在于做这个操作系统的人没有认真思考为消费者打造一个好的生活方式。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博士在2017年YunOS开发者大会上称,现在的市场上“存在一个有五大怪的操作系统”,而出现五大怪的原因在于做这个操作系统的人没有认真思考为消费者打造一个好的生活方式。

  王坚在主题演讲开篇就称市场上“存在一个有五大怪的操作系统”,直指竞争对手。他认为,这个系统“怪”在:需要手机OEM(即原始生产制造商)投入超过20倍人力修补;需要工信部出面规范消息推送标准;需要每个OEM都有自己的安全卫士;需要OEM国内国外迅速变脸;蔑视最大移动终端-汽车。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