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 | 工信部智能制造政策答问(上):培育工业云

2017年06月11日 08: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工业云平台方面,工信部一是鼓励引导制造企业“上云”;二是推动工业技术软件化;三是加强开放合作,加快形成发展工业云平台的监管体系
政府将为工业云平台的搭建提供哪些政策扶助?前期中国智能制造转型试点的推进落实情况如何?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提出两周年的时点上,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下称信软司)与装备工业司接受财新专访,就上述市场关注焦点进行解读。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政府将为工业云平台的搭建提供哪些政策扶助?前期中国智能制造转型试点的推进落实情况如何?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提出两周年的时点上,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下称信软司)与装备工业司(下称装备司)接受财新专访,就上述市场关注焦点进行解读。

  经过前期对智能制造转型路径的探索后,工业云平台成为当前国际制造巨头跨入数字化时代的战略入口,各家都在加快布局脚步。工业物联网云平台成为国际工业巨头新的竞争舞台:美国GE公司强调其工业互联网平台Predix,德国西门子力推其发布刚满一年的工业云平台MindSphere,施耐德电气在今年4月推出了工业物联网平台EcoStruxure。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