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腾讯电竞推五年计划 争千亿电竞市场

2017年06月17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计划包含电竞赛事、俱乐部联盟、人才培养、电竞产业园四个方面
腾讯内部推算,2017年底,中国电子竞技(下称电竞)用户会达到2.2亿,全球电竞用户数为3.35亿,中国正成为全球最大的电竞市场。6月16日,腾讯电竞发布“五年计划”,以开发电竞商业价值为目标,意欲打造一个千亿规模的电竞产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腾讯内部推算,2017年底,中国电子竞技(下称电竞)用户会达到2.2亿,全球电竞用户数为3.35亿,中国正成为全球最大的电竞市场。6月16日,腾讯电竞发布“五年计划”,以开发电竞商业价值为目标,意欲打造一个千亿规模的电竞产业。

  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在发布会上透露,2016年腾讯游戏拳头产品“英雄联盟”的职业联赛(LPL)全年累计观赛50亿人次;2017年腾讯自研手游“王者荣耀”的职业联赛(KPL)春季赛开赛当天,观赛人数超过1500万。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