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民航局:上半年航班正常率下降超5个百分点

2017年07月18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上半年无人机影响航班运行事件大幅增加,受影响航班数量达到790班,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689班

  【财新网】(记者 黄荣)2017年上半年,民航共保障各类飞行245.65万班次,日均1.36万班次,同比增加9.33%;但全国航班正常率同比下降了5.58个百分点,为71.18%。中国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党委书记张春枝在今日(7月18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上述数据。

  张春枝指出:造成航班延误的主要因素是天气、空域活动、空管和航空公司原因,分别占延误航班的49.8%、27.87%、8.66%和8.02%。空域活动原因指因军事活动导致的民航航班飞行受限;空管原因指空中管制部门人为差错,或设备故障导致气象、行情信息提供有误,以及实际运行超过空管保障能力造成的航班延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