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百度二季度净利润暴增82.9% 扭转两年来颓势

2017年07月28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百度大幅减少了对O2O业务的补贴,资讯流广告收入从一季度末的每日1000万元增加至二季度的每日3000万,并在教育、汽车、物流、地方服务等行业新增近2万名活跃广告客户
在公司内部“开源节流”之下,百度在第二季度迎来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双增长。财新资料图 马敏慧/摄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在公司内部“开源节流”之下,百度在第二季度迎来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双增长。7月28日,百度发布截至2017年6月30日的二季度财报,该季营收208.7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4.3%,净利润44.15亿元,同比增长82.9%。

  这对百度而言并不寻常。百度上一次实现营收收入和净利润均同比上升已是2015年。从2015年三季度开始,由于百度加大了对糯米等O2O业务的补贴,百度净利润一直处于同比下滑状态。只有在2015年四季度,由于剥离去哪儿业务获得一次性收入,百度有过一次营收和净利润的双增长。此后,在2016年大部分时间,百度广告业务遭遇政府强监管,收入和净利润一直不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