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天津港8月重启部分危化品运输业务

2017年07月28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8·12”大爆炸后,天津港危化品运输业务已终止近两年。危化品运输业务转向青岛港,青岛港危化品存储、接驳价格不断上涨,企业运输成本高企
8月1日起,天津港重启部分危化品运输业务,腐蚀品等整箱作业将率先恢复运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财新记者从多个独立消息源获悉:8月1日起,天津港重启部分危化品运输业务,腐蚀品等整箱作业将率先恢复运输。

  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7月15日,天津市专门召开了关于天津港重启危险货物作业的协调会,由天津市两位副市长共同主持。会议决定,该市交通运输委、口岸办等部门协助天津中化危险品物流有限公司自8月1日起,恢复8、9类危险品开装箱业务,同时严防其他类危险品入场。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于2012年发布《危险货物分类和品名编号》,将危化品分为9类,1-9类分别是:爆炸品,压缩气体和液化气体,易燃液体,易燃固体、自燃物品和遇湿易燃物品,氧化剂和有机过氧化物,毒害品和感染性物品,放射性物品,腐蚀品,杂类。这一分类标准与联合国关于危化品的分类一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