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艾睿铂:中国仍是全球电动车市场的主要增长动力

2017年07月28日 18: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府补贴及激励最终将会向外资品牌开放以引入新技术、提升市场竞争性;而外资品牌也不得不和其合资伙伴分享有关技术
全球商业咨询公司艾睿铂(AlixPartners)在近日发布的2017年全球汽车市场展望中指出,伴随中产阶级规模及可支配收入的不断增长,中国汽车市场未来三到五年内仍保持5%到7%的增长率。图自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美谊)全球商业咨询公司艾睿铂(AlixPartners)在近日发布的2017年全球汽车市场展望中指出,伴随中产阶级规模及可支配收入的不断增长,中国汽车市场未来三到五年内仍保持5%到7%的增长率。在新能源汽车领域,2017年市场增速虽因政府补贴政策的调整影响有所放缓,但未来3年内仍将保持35%-40%的年增长率,预计2020年销量将达到150万辆。

  报告指出,国内自主品牌在轻型车市场的份额虽然低于50%,但其在纯电动汽车市场的份额达到96%,充分显示对电动车市场的专注和主导地位。预计到2020年自主品牌在轻型车市场的市场份额将继续扩大到47%。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