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定向出让重现 广州南沙7宗地底价成交

2017年07月29日 08: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州地产专家邓浩志认为:这属于非完全市场化竞拍,其价格并不反映市场的实际情况
广州7月28日进行2017年下半年的首次土地拍卖,八宗地全部底价成交。其中有七宗地位于南沙区。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 实习记者 杨昳)广州7月28日进行2017年下半年的首次土地拍卖,八宗地全部底价成交。其中有七宗地位于南沙区。

  财新记者检索这七宗地的招拍挂文件后发现:其竞拍条款几乎均属“量身定制”,可视为定向出让,招拍挂程序仅为“走过场”。竞拍过程也显示,这七宗地块,每宗地均只有一个竞买人,拍卖甫一开始,就宣告底价成交。

  这七宗地块均以底价成交,是否意味着在楼市调控背景下,土地市场已经转冷?广州地产专家邓浩志认为:这属于非完全市场化的竞拍,其价格并不反映市场的实际情况,所以并没有太多参考意义。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