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拟推共有产权房 降低刚需购房门槛

2017年08月04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共有产权房是在原有自住房基础上,由政府分担部分产权。购房者可以根据收入状况,向政府回购全部产权。具体实施效果要看共有产权房源的供应量,及其对现有成交结构的影响
8月3日,北京市住建委官网发布,《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下简称《办法》)开始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雯)8月3日,北京市住建委官网发布,《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下简称《办法》)开始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共有产权住房是指政府和购房者各持有一定比例的产权,降低购房者支付门槛的住房。共有产权住房的使用权归购房者。

  《办法》称,共有产权住房是对原自住型商品房政策的进一步升级。分析人士认为,共有产权房是在原有自住房基础上,由政府分担部分产权。未来购房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收入状况,向政府回购全部产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