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茅台集团筹建金融控股公司 发力金融业务

2017年08月10日 1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欲有效整合集团金融资源,将金融业务发展成重要的收入增长点。目前除自有4家金融公司之外,茅台集团还参投了贵州银行等8家金融企业
贵州茅台集团在上市公司股价连创新高、市值突破6000亿之际宣布筹建金融控股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妍 实习记者 张利娟)贵州茅台集团在上市公司股价连创新高、市值突破6000亿之际宣布筹建金融控股公司。8月9日,贵州茅台集团在官网宣布,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茅台集团”)已召开董事会,研讨筹建茅台集团金融控股公司事项。

  茅台集团称,公司设置金融控股公司是为实现2020年“千亿茅台”的目标,有效整合集团金融资源,发展集团金融业务,将金融也打造成重要的支持力量。

  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曾公开表示,2020年茅台集团千亿销售目标中,茅台酒板块占700多亿元,其余的200多亿元靠金融板块支撑。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