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总中车终达一致 开启多项实质合作

2017年08月21日 2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两年来,中国中车和中铁总在铁路车辆装备知识产权归属、车辆自主修等领域摩擦不断,常有纷争。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进入新的关系层面,或更同心协力提升铁路装备国际竞争力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 601766.SH ,下称中国中车)8月21日晚发布与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战略合作协议。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 实习记者 张钟月)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601766.SH,下称中国中车)8月21日晚发布与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战略合作协议。两家公司未来将在铁路装备采购合作、铁路装备高级修合作、铁路配件供应管理合作和装备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合作四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中铁总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近两年来,中国中车和中铁总在铁路车辆装备知识产权归属、车辆自主修、车辆质量、动车组价格、车辆研发等领域摩擦不断,各有纷争,两家公司处于无序竞争状态,今日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将此为基础,在上述领域同心协力,共同提升中国铁路装备的国际地位。该人士说,“协议的签署为中国轨道交通装备更上一层楼提供了保证”。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