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王传福:比亚迪上半年新能源车销量下跌近两成

2017年08月29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府补贴退坡力度加大拖累比亚迪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下滑近两成,而王传福也正将目光由竞争激烈的高速电动车转向规模庞大但缺乏主导力量的低速电动车市场,希望为公司的新能源汽车业务寻得新的增长点
资料图:王传福。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尉奕阳 记者 郑丽纯)比亚迪股份(002594.SZ,01211.HK)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今日(8月29日)在香港2017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初新能源车补贴退坡力度较大,对公司新能源车业务产生较大影响,上半年新能源汽车整体销量近4万辆。这意味着今年的销量相比去年同期4.9万辆下滑18.4%。

  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业务在过去几年间随着政府补贴的红利高速增长,公司在2014年至2016年的中期业绩中均曾披露,当期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同比增长分别为12.18倍,1.2倍与1.61倍,但并未在今年上半年的业绩报告中披露相关销售数据,只是王传福在记者会上作出上述表示。不过,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比亚迪共销售3.46万辆新能源汽车,较去年的4.9万辆同比下滑29.38%。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