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绿地负债率高企 债务兑付不容乐观

2017年08月29日 22: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绿地子公司接连曝出债务违约。半年报显示,公司资产负债率89%,后期兑付压力显著
绿地控股因子公司被爆债务违约而备受关注。

  【财新网】(实习记者 易孜其 记者 张欣)绿地控股因子公司被爆债务违约而备受关注。8月29日,绿地控股半年业绩报显示,其资产负债率高达89.05%,较上年同期提升了0.69个百分点。同时,该公司上半年融资规模大幅缩小,净融资额跌至负数,约为-92亿元,同比下降155.41%。

  自去年以来,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606.SH,下称绿地控股)陷入子公司债务危机。2016年1月底,作为绿地能源板块运营平台,上海云峰(集团)有限公司发生债务违约。由浦发银行主承销的两只私募债“15云峰PPN003”和“15云峰PPN005”发生本息实质性违约,合计20亿元,此外有46亿元存续债券面临不确定风险(详见财新周刊“云峰违约事件始末” )。在发债时,绿地控股实际控制该公司的54.5%股份,绿地控股事后表示未对云峰集团发行的债券提供担保,也不对债券偿付承担责任。据财新记者了解,目前云峰集团的股权结构中,上海绿地资产控股有限公司占股34%,上海绿地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占比20.50%。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