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公租房与商品房户数相当 深圳出现混居后遗症

2017年09月05日 09: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7月,726户公租房租客入住新房,与832户商品房业主为邻,双方将共享花园和车位。商品房业主强烈要求与公租房隔离管理,但住建部门要求租购同权
公租房和花园之间有一段水泥矮墙,设有缺口,供公租房租客出入花园。5月中旬,商品房业主用水泥砖头把它封堵起来,政府又派人凿开缺口。8月17日下午,缺口还残留着补墙时留下的水泥痕迹。财新记者 郑丽纯/摄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周越(化名)今年33岁,是深圳一家公司的文员。几年前,她母亲接受了膝关节置换手术,行动不便。为此,周越卖掉一套楼梯房,置换成深圳市龙岗区金御半山小区的一套电梯房。

  深圳房价高企,这套89平方米的新房,总价近450万元。周越出租了另一套自有住房,加上她父母的退休金,凑齐月供1.5万元。“每个月过得紧巴巴的”,8月30日,她对财新记者说。

  今年6月底,周越一家五口搬入新居。7月,726户公租房租客入伙,与832户商品房业主为邻,双方共享花园和停车位。一套50平方米的公租房,每月租金加上管理费不过1000元出头,远远低于商品房业主的住房支出。租购还要同权,业主们无法接受。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