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商务部:对敏感领域的投资进行安全审查不应成为推行保护主义的工具

2017年09月14日 19: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否决了一项中资收购美国芯片厂商案,中方深表关切,呼吁有关国家客观、公正地看待中国企业的境外收购。有机构预计,中国在半导体行业的海外并购将继续面临严苛的审查
中国企业在境外收购国外的公司,是企业自主决策的市场行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美国东部时间9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总统令,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否决了一项中资背景的投资者收购美国芯片商的交易。14日上午,商务部发言人就此做出回应,称“中方对此表示关切”,对敏感领域的投资进行安全审查是一个国家的合法权利,但不应该成为推行保护主义的工具。

  商务部发言人还表示,中国企业在境外收购国外的公司,是企业自主决策的市场行为。希望有关国家能够客观、公正地看待中国企业的境外收购,对这种正常的商业行为给予公平的待遇,为其创造合理、透明的经营环境,避免对投资者信心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