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京沪高铁明提速 “复兴号”将在中途超车“和谐号”

2017年09月20日 19: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同一条铁路线上,“复兴号”与“和谐号”将以不同速度混跑。沿线铁路局已经做好准备,力争保证不同型号动车组的正点率
明天起(9月21日),全国铁路将执行新的运行图,京沪高铁上的“复兴号”动车组也将提速至350公里/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明天起(9月21日),全国铁路将执行新的运行图,京沪高铁上的“复兴号”动车组也将提速至350公里/时。这一速度超过了目前日本新干线和法国TGV的最高运行速度,在各国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方面排名第一位。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介绍,9月21日起,铁路部门将安排7对、共14趟“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按时速350公里运行,京沪之间全程运行时间在4个半小时左右。

  这7对车次中,速度最快为G7次,全程用时4小时24分。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