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 | 港铁:竞标英国高铁仅涉运营 不含建设环节

2017年09月18日 12: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铁总人士分析称,港铁和广深铁路没有基建、信号、车辆项目经验,所以仅竞标英国铁路运营
港铁与中铁总子公司组建联合体,该联合体将竞标英国伦敦至伯明翰高铁项目的铁路运营。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 孙丽朝)港铁中铁总子公司组建联合体,该联合体将竞标英国伦敦至伯明翰高铁(下称HS2)项目的铁路运营。

  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下称港铁,00066.HK)近日独家回应财新记者称,竞标项目不包括HS2的勘查设计、基建工程、车辆制造和通信信号。

  澎湃9月11日报道称,港铁已与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子公司广深铁路有限公司联合竞标英国伦敦至伯明翰的高铁项目达成一致。并称这是港铁与中铁总自去年年底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的首个海外合作项目。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