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有色金属震荡回调 铝价因环保限产继续看涨

2017年09月23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策预期是支撑铝价高位的主要因素,如果接下来部分地区提前推出取暖季限产政策,铝价还有可能大涨
9月22日,国内期货市日盘黑色系与有色金属暴跌,其中沪镍主力合约跌停,沪铝重挫近4%,沪锌跌近3%,沪铅跌2.37%,沪铜跌1.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今年来,去产能与环保巡查叠加,资金推动有色金属行情火热。不过9月以后,部分品种表现震荡。9月22日,国内期货市日盘黑色系与有色金属暴跌,其中沪镍主力合约跌停,沪铝重挫近4%,沪锌跌近3%,沪铅跌2.37%,沪铜跌1.5%。同时,A股有色金属板块也呈跌势,wind数据显示跌幅约1.3%。22日夜盘,沪镍、沪铝等部分品种继续走跌。

  “环保是一小部分原因,近期的环保巡查对于镍的供给端压力不是很大”,上海有色网镍业分析师杨波告诉财新记者,镍是不锈钢的主要原料,9月以来镍价有所下跌,主要是因为近期下游不锈钢销售不旺,价格从下游传到上游。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