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宝武集团加快处置无效资产

2017年10月11日 13: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宝武集团旗下又一僵尸企业——上海新华钢铁有限公司,被挂牌出售,项目挂牌价3850万元,其中包含债权3845万元
刚刚合并成立的中国最大钢铁央企——中国宝武钢铁集团(下称宝武集团)正在加速处置旗下低效无效资产。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罗国平)刚刚合并成立的中国最大钢铁央企——中国宝武钢铁集团(下称宝武集团)正在加速处置旗下低效无效资产。

  上海联交所9月30日披露,宝武集团挂牌转让上海新华钢铁有限公司(下称新华钢铁)90%股权及3845万元债权,项目挂牌价格3850万元,股权作价5万元。

  新华钢铁成立于1993年4月,主营业务为老旧船舶拆解,该公司已经持续多年资不抵债。上海联交所信息显示,截至2017年8月底,新华钢铁资产总额2083万元,负债总额3866万元,2017年前8个月净亏损155万元,无营业收入。

  宝钢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宝钢发展)是新华钢铁的大股东,持有其90%的股份。宝钢发展是宝武集团全资子公司,此次委托宝武集团将新华钢铁挂牌出售。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