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资委:宝武集团上半年利润87亿元 同比扭亏

2017年07月12日 0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务院国资委总会计师今日介绍,宝钢集团和武钢集团重组后,进行了必要的资源整合,开展了180多项业务协同,减少了重复建设和投资,上半年宝武集团实现同比扭亏
7月11日,国新办举行2017年上半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国务院国资委总会计师沈莹表示,今年1—6月份,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实现利润87亿元,同比扭亏,效益大幅转好。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心怡 记者 黄凯茜)7月11日,国新办举行2017年上半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国务院国资委总会计师沈莹表示,今年1—6月份,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简宝武集团)实现利润87亿元,同比扭亏,效益大幅转好。

  宝武集团由原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宝钢集团)和武汉钢铁(集团)公司(下称武钢集团)联合重组而成,于2016年12月1日正式揭牌成立。

  沈莹提及,宝钢集团和武钢集团重组以后,两家企业开展了180多项业务协同。钢铁企业投资大,基地建设开支多,两企业重组以后,产业布局上产生的协同效应非常明显。另外,在2016年去产能过程中,武钢集团分流安置了3万多人员。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