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南洋科技“牵手”彩虹无人机获批 今日复牌涨停

2017年10月13日 1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军事装备,彩虹无人机颇受关注。重组完成后,航天气动院可借资本市场进一步扩大彩虹无人机的产能和品牌影响力
南洋科技重组无人机公司事宜,获得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通过,该公司于10月12日晚间公告了这一消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南洋科技重组无人机公司事宜,获得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通过,该公司于10月12日晚间公告了这一消息。但通过是有条件的:南洋科技需取消重组方案中的配套募资事项,并补充披露相关情况。

  受这一利好消息刺激,停牌多日的南洋科技今日(10月13日)复牌涨停,收报27.4元/股。

  浙江南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389.SZ,下称南洋科技)主营薄膜产品,是一家民营企业。该公司于2016年10月30日发布重组预案,称拟通过发行股份收购彩虹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彩虹公司)和航天神舟飞行器有限公司(下称神飞公司)。

  1999年,航天科技集团下属单位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下称航天气动院)开始研发“彩虹”系列无人机。近几年,“彩虹”无人机作为军用武器,获得不少海外客户青睐。2016年4月29日,航天气动院成立了彩虹公司。该公司专门负责“彩虹”系列无人机的研发、生产制造和销售等业务。同时,航天气动院也是神飞公司的控股股东。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