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特报 > 正文

商评 | 解读楼市新周期之一:调控聚焦供给 房产税仍旧缺位

2017年10月25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周刊》
可以听文章啦!
在持有环节征收房产税,本是楼市调控长效机制题中应有之意,目前配套缺失,操作细节需要斟酌,距离开征房产税尚无明确时间表
十九大报告再次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为楼市调控定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雯)十九大报告再次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为楼市调控定调。正在搭建中的调控长效机制,偏重在供给侧做增量,各地一手扶持租赁市场,一手推出共有产权房升级政策性商品房体系。不过,针对存量,房产税尚无落地时间表。

  房产税靴子多年未落。从2014年明确不动产登记制度进度表,到2015年房地产税法正式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再到2017年7月以来两个省修订房产税的免税范围,稍有风吹草动,市场就会躁动:房产税真的要来了?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