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特报 > 正文

商评|魏桥电解铝环保限产政策背后

2017年10月24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第一大电解铝供应商——魏桥集团即将迎来采暖季环保限产, 其全部电解铝生产企业所在地山东省滨州市公布的环保限产文件引发争议,这一文件背后到底有着怎样的政策博弈?
滨州市近日印发的工业企业采暖季错峰生产方案,明确将部分电解铝违规产能和已经淘汰的落后产能纳入其中。图/视觉中国

  全文1552字,订阅读者尊享

  【财新网】(见习记者 罗国平)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屡见不鲜,然而山东省滨州市近日一纸环保限产文件“公然抗命”仍令人震惊和迷惑。

  滨州市近日印发的工业企业采暖季错峰生产方案(下称《滨州方案》,详见财新网报道“魏桥电解铝环保限产真相如何?一纸文件引发猜测”),明确将部分电解铝违规产能和已经淘汰的落后产能纳入其中。而国家环保部曾表示,环保限产针对的合规且在产产能。

  中央政策与地方利益之间的拉锯战就此被摆在了台面上,在魏桥集团身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