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特报 > 正文

中国首条柔性AMOLED生产线量产 能否冲击三星地位?

2017年10月26日 1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生产线投资465亿元,产能为每月4.8万片玻璃基板。作为继三星之后全球第二条已量产的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京东方对三星的市场地位将产生怎样的影响?
2017年10月26日,京东方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正式量产。图/京东方提供

  【财新网】(见习记者 孙聪颖)在柔性AMOLED面板领域,韩系面板厂商一直占据主导地位。今天,中国终于有了一条能够正式量产的柔性AMOLED生产线。2017年10月26日,京东方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正式量产。

  京东方AMOLED生产线量产后是否会分流三星的既有客户群成为业内关注焦点。京东方集团董事长王东升独家回应财新记者称,目前全球范围内只有两家企业有6代线柔性AMOLED量产的能力,市场仍然供不应求,所以不会冲击三星的市场。

  京东方未来是否上马高世代OLED面板生产线?王东升向财新记者透露,目前京东方已经做好了电视用AMOLED面板的技术储备,根据市场需要也会投资大尺寸OLED生产线。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