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低速电动车不宜按摩托车管理

2017年10月27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针对低速电动车,政府已计划“升级一批、规范一批、淘汰一批”,而有效监管仍是老大难
中国低速电动车市场,曾因2016年年底开始的国标制定风波,一度陷入观望。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中国低速电动车市场,曾因2016年年底开始的国标制定风波,一度陷入观望。然而山东省汽车行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前九个月,尽管政策走向不甚明朗,市场需求仍推动该省生产了超过45万辆低速电动车,同比增14.19%。

  山东是低速电动车产销大省,占全国市场半壁江山。中国每年增长近百万辆低速电动车,行驶在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地区道路上。10月25日,工信部表态称:按照2015年8月工信部向国务院上报的《关于低速电动车管理有关问题的请示》思路,升级一批低速电动车已建立通道,规范一批及淘汰一批的具体政策措施尚在讨论制定中。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