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陈清泰:最迟2025年电动车性价比将超越燃油车

2017年09月24日 15: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汽车产品电动化已经是大势所趋,制定禁售燃油车时间表,无疑又给这一趋势添了“一把火”
资料图:陈清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肖莹)最迟2025年电动汽车性价比将达到或超越燃油车。9月24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常州论坛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在演讲中提到以上观点。

  支持陈清泰得出判断的是2016年以来全球汽车产业出现的三个趋势:多个国家研究禁售传统燃油车,国际汽车巨头、标志性零部件企业集体宣布转型电动汽车,社会资本对电动汽车、智能汽车、共享出行热情追捧。

  在节能减排和能源安全的双重压力下,中国政府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截止2016年末,中国新能源汽车推广量已超过100万辆,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最大的国家。9月9日,在2017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中国已经开始研究制定禁售传统燃油汽车时间表。(详见财新网报道“中国将制定禁售燃油汽车时间表”)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