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AI·医疗 | 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单机使用率中国最高

2017年10月31日 15: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在中国仅有约70台,但是单机使用率全球最高,今年每周约600台手术由达芬奇机器人完成。刘雨介绍称,手术机器人必须有人操作,医生水平高低决定手术质量好坏
2017年8月26日,北京,世界机器人大会。参观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的观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复星医药于今年9月与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生产商Intuitive Surgical(ISRG.NYSE)成立合资公司,这款机器人在中国市场的推广已初见成效。复星医药旗下的美中互利医疗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刘雨10月30日在于上海举办的中国智能互联健康创新峰会上称,中国是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单机使用率最高的市场。

  目前中国内地共有达芬奇手术机器人67台,单机手术利用率全球第一,并且增速迅猛。2017年最高每周超过600台机器人手术,这相当于2010年全年手术量。达芬奇手术机器人于2006年进入中国市场,2014年获得卫生部门的许可,进入公立进民营医院。截至今年9月30日,已完成超过6万台手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