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白电三巨头美的、海尔和格力业绩普增 发展路径迥异

2017年10月31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行业景气度并不高,但集中度提升,规模效益逐步显现,白电三巨头美的集团、青岛海尔、格力电器的营收规模和盈利能力不断攀升
2017年三季度白电三巨头美的集团、青岛海尔、格力电器相继公布三季报,业绩增长幅度明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孙聪颖)2017年三季度白电三巨头美的集团、青岛海尔格力电器相继公布三季报,业绩增长幅度明显。财报显示,三家企业增长动力不同,未来发展方向出现差异。

  美的集团(000333.SZ)10月30日晚间披露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69.49亿元,同比增长60.64%;净利润149.98亿元,同比增长17.1%。

  对于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美的集团在公告中解释称,业绩增长是销售增长以及收购库卡集团所致。2017年前三季度,库卡集团营业收入198.37亿元,同比增加27%,税前利润同比增加26%,经营业绩保持增长。安信证券研报认为,美的集团在空冰洗、厨电和小家电等领域形成了规模优势,并有很多技术储备和管理经验的积累,可以发挥协同作用,有助于进一步巩固效率驱动的成本优势,提升运营能力。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