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董明珠再推格力机器人 银隆拟采购80亿

2017年03月05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珠海银隆计划在2017年采购格力电器智能装备、工业制品约190亿。其中,智能装备采购额为80亿元
格力与珠海银隆“绑定”出现,开始于2016年2月格力电器的收购计划,最终收购珠海银隆方案未获格力股东大会通过。2016年11月,格力宣布终止收购。一个月后,董明珠即宣布联合万达、中集的公司共同入股珠海银隆。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 孙文婧)格力自2013年开始进入智能装备领域,但基本上没有对外供应,截至2016年底,外销设备产值约10亿元。现格力计划联手珠海银隆,在2017年实现根本突破。3月4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格力电器,000651.SZ)举办智能装备产品发布会,珠海银隆董事长魏银仓出席并致辞,在双方拟签订的合作协议中,珠海银隆将在2017年采购80亿元的格力智能装备。

  80亿元的采购额有望将格力推至国内智能装备领先企业行列。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300024.SZ)是国内工业机器人龙头企业,其2016年业绩快报显示,2016年总营收约为20.33亿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