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书福:吉利拟效仿谷歌安卓系统 电动车平台对外开放

2017年11月11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PMA架构将有两个开放式的基础模块架构,尺寸、级别各有不同,几乎可以覆盖所有级别的电动汽车
吉利汽车正与沃尔沃联手开发新型模块化基础架构,用于未来纯电动车型的生产研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 见习记者 肖莹)吉利汽车正与沃尔沃联手开发新型模块化基础架构,用于未来纯电动车型的生产研发,内部将其命名为“PMA”。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欲将此原始模板效仿谷歌安卓系统,将PMA电动架构对外开放。

  11月11日,李书福在杭州出席2017全球未来出行高层论坛时做出的上述表示。在他设想中,这个架构研究成功之后,可向全世界所有汽车厂开放,旨在降低其他车企研发负担,缩短研发周期,降低采购成本。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