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英特尔首次发布商用5G调制解调器 5G布局将有何不同

2017年11月17日 16: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特尔认为,毫米波是5G十分关键的要素;5G布局将优先考虑数据密集的区域,而不是从一开始就追求覆盖率
在英特尔端到端的战略布局当中,5G起着重要的连接作用,也是英特尔着力推进的一环。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英特尔端到端的战略布局当中,5G起着重要的连接作用,也是英特尔着力推进的一环。11月17日,英特尔首次发布商用5G 新空口(NR)调制解调器XMM 8000系列,支持6GHz以下频段和毫米波。其首款产品将于2019 年中上市。调制解调器是通讯中的一环,可在发送端通过调制将数字信号转换为模拟信号,而在接收端通过解调再将模拟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

  5G是第五代移动通讯技术,具备全新的网络架构,峰值速率为目前主流4G技术的10倍,拥有毫秒级传输时延,被视为自动驾驶汽车、机器人、VR等产业的助推器。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