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11月北京二手房交易量回升 房价继续回落

2017年12月03日 21: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人士认为,北京楼市持续低迷,与供给端做加法,推出共有产权房、积极发展租赁市场等政策关系紧密
北京二手房网签量今年7月降至最近三年来最低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欣)北京二手房网签量今年7月降至最近三年来最低点。之后,成交量开始回升,房价继续回落。

  12月3日,地产中介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下称我爱我家)发布报告:11月,北京二手房共网签8483套,环比上涨37.7%,同比下滑56.2%。当月北京二手房成交均价环比下降0.9%。

  据我爱我家报告,今年7月、8月,北京二手房单月网签量不足8000套,交易量降至2015年以来的最低谷。此后,市场交易开始稳中有升,9月网签量接近9000套。10月网签因国庆长假影响跌至6000余套,11月则延续了9月的趋势,网签量重回8000套以上。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今年年初房价大幅上涨,“3 •17新政”后,经过九个多月的楼市调控,上涨空间已经在房价回落中消化掉,购房人结束观望,出手购房。8月之后,北京二手房市场逐步走出低谷,理性回升。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