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比亚迪拟设62.5亿元基金 撬动社会资本建云轨

2017年12月06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铁路系统四大核心央企中国中车、中国中铁、中国铁建和中国通号均开始布局跨座式单轨,市场竞争越发激烈
2017年11月23日,在2017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展览会上,比亚迪展示的跨座式单轨产品“云轨”模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 路炳阳)比亚迪12月4日在投资者关系活动表中披露:与该公司签订“云轨”项目的城市约有20个。“云轨”是比亚迪旗下的跨座式单轨产品。一名比亚迪投资者关系部门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比亚迪拿下的订单平均长度约为十几公里。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比亚迪,002594.SZ/00285.HK)方面称:城市间各种因素导致价格差异较大,“云轨”每公里平均造价在2亿元左右。倘若按照平均每笔订单十五公里长度计算,目前比亚迪“云轨”涉及的总投资约达600亿元。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