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推广汽车操作系统 承诺“放弃造车”

2017年12月09日 2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里打造未来汽车的操作系统,倾向于跟传统车厂合作。现阶段,阿里已经与上汽、东风雪铁龙和福特达成合作,正与奔驰、大众等商谈合作
2017年10月11日,浙江杭州,阿里巴巴云栖大会上,搭载阿里AliOS系统的汽车亮相。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福特汽车达成战略合作后第二天,阿里详解自己在汽车操作系统上的战略思考。12月8日,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AliOS总裁胡晓明指出,未来汽车的发展将分为三阶段,分别是车的互联网化,清洁能源化,以及与城市基础设施数字化相结合的自动驾驶。

  胡晓明介绍,未来三到五年,阿里将集中解决目前汽车互联网化所面临的问题,给汽车装上操作系统,具备软件迭代的能力。同时,阿里将把城市大脑和自动驾驶技术作为长期发展的目标,逐步改造红绿灯等城市交通基础设施,使汽车可以与环境互动。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