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麦肯锡:新能源和智能互联给中国车企带来赶超机会

2017年09月23日 21: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麦肯锡调查显示,64%的中国消费者为获得更好的智能互联功能,宁愿更换汽车品牌,这比美国的37%和德国的19%都要高
中国在2016年共卖出2280万辆乘用车,同比增长20%,增幅是2015年的两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对汽车行业来说,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因为我们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汽车行业革命,会给传统整车厂提出很大的挑战。”9月22日,麦肯锡大中华区汽车咨询业务负责人王平在上海对财新记者等表示。当天,美国咨询公司麦肯锡发布《2017中国汽车消费者报告》,回顾过去一年的中国汽车市场,并对未来五年做出预测。

  该报告表示,中国在2016年共卖出2280万辆乘用车,同比增长20%,增幅是2015年的两倍。这主要是因为中国政府在2015年年底将1.6升及以下的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从10%降至5%,又在今年提升至7.5%,促使大量消费者在2016年12月“提前”买车。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