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英特尔CPU现重大安全隐患 波及近20年产品线

记者 叶展旗
2018年01月04日 20:05
英特尔称暂未发现被黑客攻击成功的案例。英特尔的CPU产品长期主导服务器与个人电脑市场,多家云服务商公布平台升级时间表
英特尔CEO:谷歌研究员发现了芯片漏洞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世界最大的芯片厂商英特尔旗下CPU(中央处理器)产品被曝出底层安全隐患,让多年来配备英特尔CPU的电脑、服务器陷入风险之中。

  谷歌于美国时间1月3日发布声明称,2017年,谷歌的团队发现在一种名为“推测执行”的技术中存在漏洞,而该技术应用于大部分现代CPU处理器,以优化性能。

  谷歌研究员Jann Horn发现,未经授权方可利用这一漏洞读取到敏感信息,包括密码、加密密钥等。这一漏洞将影响到芯片厂商英特尔、AMD和ARM等公司的CPU产品。

  “这恐怕是计算机体系结构发展史上最大的安全漏洞之一。”中科院计算所-华为联合实验室工程师黄博文财新记者表示,“推测执行”是处理器体系内根基性的硬件技术,目的是提高处理器性能。从上世纪90年代起,英特尔等芯片厂商就在处理器中使用该技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