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I·视觉|鼎晖黄炎:AI公司技术先进 商业模式落后

2018年01月05日 13: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黄炎表示,项目制的交付方式给AI公司带来风险,商业模式亟待创新;投资商汤科技时心存忐忑,但随着后续资本入局,放心了下来
人工智能(AI)技术夺人眼球,但AI公司应如何利用技术变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 屈运栩)人工智能(AI)技术夺人眼球,但AI公司应如何利用技术变现?近日,鼎晖创新与成长基金管理合伙人黄炎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AI的技术很先进,但商业模式很落后、传统。随着互联网巨头加码AI,创业公司如果不从商业模式层面创新,最终很可能被互联网巨头“扫荡”。

  “事实上,AI视觉公司目前的商业模式是传统的项目制模式。” 黄炎称,项目制意味着B端(企业级)可以拖欠账款,可能踢掉公司,找他人替代,“这样的模式能走多远?做多大?”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