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内蒙古官方首次承认叫停包头地铁

2018年01月07日 12: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包头地铁停工后,国家发改委和内蒙古均表态,要防范大型基建项目带来的债务风险
包头市地铁一期工程首开段工程项目部大门紧闭。2017年5月21日,地铁项目开工仪式曾在这里隆重举行。图/财新记者 孙丽朝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包头地铁停工近五个月后,内蒙古自治区官方首次承认项目叫停。

  在1月3日举行的中共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上,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提出,要全面梳理在建和计划建设的政府投资项目,停建、缓建一批政府过度举债的项目,坚决叫停包头地铁项目和呼和浩特地铁3、4、5号线项目。新华社当天报道了上述消息。

  2017年11月中旬,财新率先报道了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和包头市数条地铁线路、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被高层叫停,分析了这一事件背后透露的重要的政策信号(详细内容见《千亿项目叫停信号》) 。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