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I·出行|滴滴晒年度成绩 高管谈AI赋能

2018年01月08日 2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滴滴在AI交通研究方面优势是数据量大,挑战是场景新。目前,AI技术可用于ETA(到达时间预估)、智能分单、拼车、供需预测、运力调度、服务评价等
1月8日,国内最大的网约车服务提供商滴滴出行晒出2017年成绩单:为全国400多座城市的4.5亿用户,共计完成74.3亿次出行服务,相当于全国平均每人使用滴滴打车5次。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 特约记者 周淇隽)1月8日,国内最大的网约车服务提供商滴滴出行晒出2017年成绩单:为全国400多座城市的4.5亿用户,共计完成74.3亿次出行服务,相当于全国平均每人使用滴滴打车5次。通过运用AI技术对订单和出行大数据的分析优化,全年共计节省21亿次司机和乘客通话,全年交通事故率降低21%。此前,滴滴出行副总裁、滴滴出行研究院副院长叶杰平接受财新记者专访,就AI优化运力的逻辑和挑战做出解释。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