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I·物流|G7马喆人谈物流业改造:核心是资产管理

2018年01月09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去的物流主要靠人和资产,以后将主要靠科技和金融,这是未来物流行业很重要的发展趋势
新零售和智能科技的崛起,从不同维度重塑着现代物流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新零售和智能科技的崛起,从不同维度重塑着现代物流业。“可能在很多人眼里,传统物流是一个很low的行业,主要依靠人力和运输设备实现货物转移。未来的物流行业将更加依赖科技和金融手段,逐步向资产管理转型,并从2B开始直接面向2C端。” G7总裁马喆人近日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指出。

  马喆人曾任腾讯副总裁,供职腾讯9年,负责过腾讯的LBS(位置服务)、自动驾驶车联网等业务。去年8月,马喆人宣布离职腾讯,加入货运物流领域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公司G7。G7成立于2010年,其业务模式主要通过为货运车队提供传感器等装置,收集货车和货运节点中的数据信息,实现货运流程可视化追踪和智能决策。目前,G7投资方包括腾讯普洛斯国开金融、淡马锡、钟鼎创投等。2017年12月18日,G7宣布获得普洛斯和中银投资7000万美元战略投资。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