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大基因:2020年前力争将全基因组测序售价降至300美元

2018年01月11日 15: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相较美国DNA测序巨头Illumina,华大基因当前在基因测序速度、价格上仍略逊一筹。华大基因利用FPGA 技术可在两个小时完成100个人全基因组的分析,但该技术尚未产业化、商业化
2016年9月6日,深圳国家级基因库内摆放着华大基因自主研发的基因测序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妍)随着基因测序业务的逐渐成熟,低价高速的竞争时代已经到来。1月11日,华大基因( 300676.SZ )CEO 尹烨在第36届 J.P.Morgan 健康大会上对外公布,根据华大基因的“2020 计划”, 2020 年以前,华大基因将争取实现在24小时内完成一个人全基因组样本制备、测序和数据分析等所有内容的目标,并将价格控制在300美元以内。

  华大基因方面对财新表示,1月5日,华大基因和美国基因测序服务公司Edico Genome通过 FPGA (现场可编程门阵列)技术,两个小时就完成了100个人全基因组的分析,朝目标前进了一大步。但该技术尚未产业化、商业化。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