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独家|摩拜完成新一轮融资 ofo股东对峙融资陷僵局

2018年01月24日 19:0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共享单车乱战
可以听文章啦!
摩拜融资终于破局但异常低调;阿里对ofo的投资因滴滴不同意而难以实现,ofo命悬一线
财新记者近日从多名接近摩拜的人士处获悉,摩拜已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额大概在10亿美元量级,但具体融资轮次不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全靠资本投入的共享单车遭遇了一个特别寒冷的冬天,艰难找钱的同时还需处理错综复杂的股东关系。

  财新记者近日从多名接近摩拜的人士处获悉,摩拜已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额大概在10亿美元量级,但具体融资轮次不详。摩拜上一次官宣融资是在2017年7月份的E轮,事实上,共享单车公司一直处于持续烧钱和不间断的融资过程中。

  另一边,ofo的融资因公司管理层和大股东滴滴矛盾加剧而推进无力,意向投资人软银和阿里巴巴均因滴滴阻扰而无法增加投资。

  受和另一家单车小巨头公司ofo合并无望、行业前景悲观等影响,摩拜融资曾一度停滞。摩拜和ofo曾于2017年10月开启合并谈判,腾讯和滴滴作为摩拜和ofo的第一大股东支持合并,一度形成摩拜CEO王晓峰和ofo创始人戴威担任联席CEO、滴滴控盘任命董事长的方案。但这一方案受到摩拜董事长李斌、ofo管理层的抵制,由于ofo创始人戴威在董事会拥有一票否决权,合并谈判无疾而终。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