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凯迪拉克驾驶辅助系统可解放双手 4月入华

2018年01月25日 1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凯迪拉克CT6顶配版出厂即配备超级巡航系统,中配车型可选择加装,在美国该系统选装价格约合人民币3.2万元
凯迪拉克计划将“超级巡航”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引入中国。该系统允许驾驶员在高速路上行驶时,双手离开方向盘,油门刹车踏板也由系统控制,驾驶员做好准备,随时接管车辆即可。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凯迪拉克计划将“超级巡航”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引入中国。该系统允许驾驶员在高速路上行驶时,双手离开方向盘,油门刹车踏板也由系统控制,驾驶员做好准备,随时接管车辆即可。1月24日,通用汽车超级巡航技术首席研发工程师Daryl Wilson向财新传媒记者透露上述信息。

  按照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的分级,通用汽车超级巡航系统(Super Cruise)属于L2级别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ADAS),L3级别及以上属于自动驾驶范畴,责任主体也将发生转移。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