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滴滴软银日本合资建网约车公司 国际化布局再落子

2018年02月09日 16: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双方将利用滴滴的AI和数据,软银在日本的资源,寻求跟日本出租车公司开展合作
2月9日,滴滴和软银联合宣布,双方将计划成立合资企业,在日本搭建网约车平台,进入日本出租车市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滴滴和股东日本软银在日本建立网约车合资公司,求突破监管严格的日本市场。2月9日,滴滴和软银联合宣布,双方将计划成立合资企业,在日本搭建网约车平台,进入日本出租车市场。计划今年内在大阪、京都、福冈、东京等地区开始试运营。

  双方表示,新建网约车平台将利用滴滴的人工智能技术,搭建基于深度学习的需求预测和智能调度系统,同时利用软银在日本当地的资源和专长,建立一个开放的平台,以提高日本出租车行业和司机的运营效率。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