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电影春节档80余家公司混战 年初一票房预售超4亿

2018年02月15日 0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出品方普遍采取“抱团”模式支持大制作影片,五部春节档电影的投资方数量均超10家,《红海行动》出品方多达32家;出品方的投资策略也由“单一押注”改为“撒网式”投资以分担风险
元旦过后单周票房持续走低,春节档期影片的预售却如火如荼,仅大年初一预售额就超过4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元旦过后单周票房持续走低,春节档期影片的预售却如火如荼,仅大年初一预售额就超过4亿。今年春节档大制作云集,背后参与出品的公司多达84家,因《芳华》《前任3》赚的“盆满钵满”的华谊兄弟却携片改档,退出春节档竞争。

  今年初一将集中上映六部影片,其中四部为续作,包括《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2》、《西游记女儿国》和《熊出没:变形记》,另外两部影片分别为《湄公河行动》导演林超贤执导的《红海行动》、及德云社出品的《祖宗十九代》。

  2017年春节档票房为33.7亿元,同比增长10.8%(含服务费)。2018年春节档上映电影的数量较上年增加一部,瑞银证券分析称2017年春季档头部影片为三部,而今年春节档六部影片均为头部作品,据此预计2018年春节档票房或实现持续增长。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