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万科调整董事薪酬方案 “宝能系”投弃权票

2018年02月24日 07: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薪酬方案调整后,刘姝威等独立董事年薪翻倍至60万元,“宝能系”对相关议案投弃权票,被视为对刘姝威炮轰其资管计划的回应
2月23日,万科召开2018年首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其中,董事监事薪酬调整方案获股东会表决通过,第二大股东“宝能系”投下弃权票。万科当日公告披露前述投票结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2月23日,万科召开2018年首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其中,董事监事薪酬调整方案获股东会表决通过,第二大股东“宝能系”投下弃权票。万科当日公告披露前述投票结果。

  外界将此视为“宝能系”对万科(000002.SZ/02202.HK)独立董事刘姝威炮轰其资管计划的回应。前述薪酬调整方案一旦实施,刘姝威在万科领取的年薪,将从30万元翻倍至60万元。

  万科现有董事监事薪酬方案,于2007年度股东大会获审议通过,迄今已十年有余。方案内容为:独立董事税前月薪2.5万元,未在公司全职工作的其他董事和监事税前月薪1.5万元,分别相当于年薪30万、18万元;在公司全职工作的董事、监事,则按行政职位领取相应报酬,不再另外领取董事、监事职务薪酬。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