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稿|先收世界500强再洽购当当 天海投资何方神圣

2018年03月13日 0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坐拥价值60亿美金的世界500强,总市值仅180亿元,天海投资雄心勃勃故事的另一面是什么
3月9日晚间,停牌近两个月的海航系上市公司天海投资( 600751.SH )披露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情况,拟收购北京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及北京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股权。图/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邓郁葱 记者 于宁)海航陷入流动性困境而不断传来出售资产消息之际,一次对知名公司的收购就变得让人难以置信。3月9日晚间,停牌近两个月的海航系上市公司天海投资(600751.SH)披露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情况,拟收购北京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及北京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股权。这两家公司是国内文化电商“独角兽”当当网的母公司和关联公司,实际控制人是俞渝、李国庆夫妇。

  1999年成立的当当网2010年12月曾在纽交所上市,2016年5月宣布达成最终私有化协议,由俞渝、李国庆等管理层牵头的买方财团以每股美国存托股6.7美元的价格收购全部在外的流通股份,整体私有化规模为5.56亿美元。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