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航19亿元出售两家地产公司 融创接盘

2018年03月13日 07: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海航近期首次公开出售国内地产项目。据财新记者了解,海航近期一直在与各路机构讨论部分国内资产出售的可能性
3月12日晚间,海航实业板块下属上市公司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515.SH)公告称,拟将旗下两家地产公司以19.33亿元的价格出售。接盘者为融创中国(01918.HK)旗下子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海航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海航集团)出售资产的速度正在加快。3月12日晚间,海航实业板块下属上市公司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515.SH,海航基础)公告称,拟将旗下两家地产公司以19.33亿元的价格出售。接盘者为融创中国(01918.HK)旗下子公司。

  海航基础隶属于海航集团五大板块之一的海航实业集团公司,其旗下孙公司海航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此次将出售的两家地产公司分别为海南高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高和地产)和海南海岛建设物流有限公司(下称海岛物流)。公告称,高和地产的转让价格为11.36亿元,较账面价值相比溢价约4.29亿元;海岛物流的转让价格为7.97亿元,较账面价值相比溢价约2.88亿元。两家公司合计交易对价19.33亿元。受让方为海南融创昌晟置业有限公司,其单一股东为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后者隶属于融创中国。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