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嘉诚和他的时代】商业王国版图有多大?

2018年03月16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李嘉诚和他的时代
可以听文章啦!
他富可敌国,商业足迹遍布全球;起家香港,欧洲才是“大本营”
2018年3月12日,香港长江集团中心,李嘉诚接受财新独家专访。 图/财新记者 夏伟聪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2017年11月,李嘉诚旗下移动电讯商“3”的奥地利分公司,完成了一项对奥地利第二大商用固网电话通讯商的收购。虽然规模与他过往的交易相比不值一提,但他在欧洲的业务却是迈出了实实在在的一步。集团表示,此次并购预计可带来1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97亿元)的收入增长。

  这是“李氏商业帝国”宣布的最新一项海外公司并购,也反映了李嘉诚着重拓展欧洲市场的投资策略。虽然他从香港起家,但欧洲却是李嘉诚真正的“大本营”。根据李氏王国的非地产业务旗舰——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00001.HK,下称长和)2016年年报,欧洲业务收入占公司整体收入的49%。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